人民网>>国际

奥巴马否认美国外交陷入“孤立主义”

2014年05月29日00:1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盛顿5月28日电 (记者廖政军)美国总统奥巴马28日在西点军校就外交政策发表讲话,回应外界对其政府“软弱外交”的质疑。他否认美国外交已陷入“孤立主义”,强调美国“将继续领导世界”。

奥巴马说,宣扬美国正在衰落或失去世界领导地位的人们,要么是因为他们误读了历史,要么是在搞党派政治。“美国在世界舞台上必须始终领先……在21世纪里,孤立主义不是美国的选择。”不过他坦言,军事行动不能成为美国领导世界的唯一方式。

就在前一天,奥巴马在华盛顿宣布阿富汗撤军时间表,明确在今年底前将驻扎在阿富汗的美军作战人数由目前的32000人减少至9800人左右,明年继续减半,并计划于2016年底完成全部撤军。然而,舆论批评此撤军计划恰恰反映出奥巴马政府在阿富汗问题上的无奈。近期,奥巴马政府在外交上接连遭遇滑铁卢,巴以和谈崩盘、美日TPP谈判无果以及在乌克兰危机上对俄的节节败退,再加上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公开与美国“交恶”,使得奥巴马备受指责的

“软弱外交”再次显露无疑。

此外,当天讲话中,奥巴马还特意提及叙利亚局势和反恐问题。他表示,美国反恐战略需要进行调整,必须更多支持盟国打击恐怖主义。他宣布将为中东和非洲的盟国提供50亿美元的资金,支持这些国家培训军队及实施反恐行动。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