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菲律宾绑匪对中国母女家属索要400万元赎金

2014年05月28日08:47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菲律宾绑匪对中国母女家属索要400万元赎金

当地时间26日,一名菲律宾警官称,此前遭绑架的一对中国母女的家属已接到绑匪电话,对方索要赎金3000万比索(约合428.4万元人民币)。《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26日报道称,遭绑架的母亲DinaLim已通过电话向其儿子告知此事。

《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报道称,菲律宾伊莎贝拉市警长拉努比斯表示,制造绑架案的绑匪已与受害者的一名家属取得联系,这些绑匪开出3000万比索的赎金。受害者之一母亲DinaLim已与自己的儿子SeanLim通电话,表示自己与女儿暂无生命威胁。这一消息也得到SeanLim的确认,即电话那边的声音的确来自其母亲。拉努比斯称,警方认为绑匪就是阿布沙耶夫组织成员,但目前并未确定绑匪的身份。

菲律宾巴西兰省官员伊斯梅尔称,菲律宾官员打算逮捕疑犯,并让其受到应有惩罚。他还表示,此次绑架案让巴西兰省名声扫地,官员们正努力将该省的阿布沙耶夫组织势力清除干净。《菲律宾星报》26日报道称,当局表示,目前并不清楚绑匪是否针对用赎金换人质一事设定最后期限。拉努比斯称,目前警方并未确定这个10人绑匪组织头目,但已通过一个计算机生成的素描确定其中一个绑匪。

由于近期有3起中国公民在马来西亚和菲律宾遭绑架事件都被怀疑与菲律宾武装分子有关,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26日再度提醒在菲律宾的中国公民注意人身安全。中国驻菲大使馆最新发布的“风险提示与赴菲须知”警告:拟来菲中国公民密切跟踪菲安全状况,全面了解安全风险,避免到存在较高恐怖威胁风险地区;已在菲中国公民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强化住所安全防护,勿前往菲南部地区,避免前往暗巷、城市边缘地带或人多复杂场所,避免夜间外出,避免成为犯罪受害者。据悉,这也是中国驻菲大使馆今年5月份以来第三次发布“风险提示”信息。

《环球时报》记者27日与中国驻菲律宾宿务总领事馆取得联系,领事馆一名工作人员就中国母女遭绑架一事证实说,使馆已经和警方合作,正在积极营救被绑架的这两名人质。至于这些绑匪的身份,这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证实绑架者就是阿布沙耶夫组织。关于中国驻菲大使馆再次发布风险提示,这名工作人员对菲目前安全形势不佳的说法予以肯定,但没有透露更多信息。

27日有消息称,鉴于菲律宾当地安全形势等原因,广东多家旅行社从今年5月起,已纷纷暂停菲律宾游。(佳贝 赵强 丁良恒)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