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委政府拒绝美国干涉内政 强调委美应建设相互尊重关系

2014年05月27日10:4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委内瑞拉外长在记者招待会上。(人民网记者 吴志华摄)
委内瑞拉外长在记者招待会上。(人民网记者 吴志华摄)

人民网加拉加斯5月26日电 (记者吴志华)委内瑞拉外交部长豪亚今天在此间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委内瑞拉“愿与美国建立良好的关系。这种关系应当建立在相互尊重,不干涉内政的基础上”。

豪亚外长是在介绍南美国家联盟最近举行外长理事会的情况时做这番表示的。他说,委内瑞拉在会上用充分证据揭露了美国政府对委内瑞拉内政的干涉。美国参议院外委会不久前通过了制裁委内瑞拉政府官员的法案,并且批准对委内瑞拉国内反对派提供1500万美元的资助。美国国务院副国务卿雅各布森也承认,她曾与委内瑞拉反对派就此交换过意见。豪亚外长指出,美国上述行为“无视委内瑞拉的司法体系,粗暴干涉委内瑞拉内政,违反了国际法准则”。

豪亚外长说,南美国家联盟外长理事会在会后发表的公报指出,“委内瑞拉政府和反对派正在进行的对话是必要的,也是优先的目标”。公报还指出,美国“立法机构坚持对委内瑞拉政府实行单方面制裁,违反了国与国之间不应干涉内政的准则,对委内瑞拉政府和反对派的对话产生了负面的影响,在委内瑞拉人民争取独立、和平和民主上制造了障碍”。

豪亚外长说,南美国家联盟外长理事会5月23日至24日在厄瓜多尔举行,会议就本地区共同关心的重要议题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会议重申,支持古巴加入美洲国家组织,并把此作为召开美洲国家组织峰会的必要条件。会议强调,哥伦比亚政府和反政府游击队通过谈判寻求和平,对这个国家和平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同时对拉美地区也将产生积极影响。南美国家联盟希望和平谈判继续下去,并最终达成和平协议,结束内战,为哥伦比亚持久稳定与和平做出贡献。(完)

联系本文记者

吴志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