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巴育获泰王任命治国:冷面应对示威 重点抓经济

2014年05月27日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育获泰王任命治国:冷面应对示威 重点抓经济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7日报道,泰国军政府领导人巴育26日宣布获得泰王任命,正式出任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主席,负责治理国家。巴育警告,如果政治示威再起,军方将别无选择,只能动用武力。

巴育20日宣布全国实行军事管制,两天后宣布发动政变。26日,巴育全副正装在曼谷陆军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已经获得泰王的任命谕令,以“恢复国家和平与秩序,维护国家团结”。不过,泰王普密蓬始终没有露面。

巴育说,他将任命临时总理,但是拒绝订出具体时间。当记者问他会否亲自出任总理一职时,他不置可否。

报道称,巴育也将领导制定临时宪法,同时设立制宪委员会。

至于什么时候举行新大选,巴育只称将“视情况尽快举行”。

巴育也表明,军政府将继续执行戒严令,并向反政变示威者发出“最后通牒”。他警告,军方即日起将不再容忍任何反政变示威,违例者可能被控上军事法庭。

泰国军方自发动政变后,军政府日益加强控管力度。据《曼谷邮报》报道,泰国已暂停执行民法,这意味着,违反戒严法规定者一律将被送往军事法庭审判,且不得自聘律师。

尽管如此,26日还是有大约1000人在曼谷的民主纪念碑前高喊“我们要选举”“政变滚蛋”等口号,直冲军政府而来。

巴育说:“我不是来斗争而是来修复的,不过我会不惜一切(来修复)。”他呼吁各方体谅军方采取的强硬手段,因为那是“必需的”。他承诺,国家一旦恢复和平就可重返民主。

英拉受军方监视 素贴被控涉嫌叛乱

前总理英拉25日晚获军方释放后已经回家,不过一名不愿具名的高级军官透露,英拉仍受军方监视,其寓所有士兵看守。她可自由进出,但必须向军方打招呼。

原反政府示威领导人素贴和25名同阵营的核心领袖26日也获得军方释放,不过立刻被移交给检察署处理。检方指控他们涉嫌叛乱、煽动反政府抗议示威活动等罪行,刑事法庭将于6月28日开审有关案子。素贴等人已获准保释候审。

将重点解决经济问题  

军政府获得正式任命掌政后,下来的工作重点将转移到急须紧急处理的经济问题上,包括拟定新的财政开支预算和尽快付款给米农,同时推动一系列被搁置的工程。

泰国财政部的财政政策主管颂猜透露,军政府将延长对企业税、所得税和增值税进行减息,且不计划实施更多资本管制措施。

颂猜26日与被委任负责管理经济事务的空军总司令巴津会晤后告诉记者,军政府也将继续推行之前被令暂停的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当中包括已停工的大型治水工程,该项目预计将耗资3500亿泰铢。

颂猜表示,他有信心泰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可突破2%,但财政部的目标是取得3%增长。

因受长期政治危机的冲击,泰国今年第一季度经济较上年同期萎缩0.6%,较前一季度萎缩2.1%。如果第二季度经济继续萎缩,泰国将陷入技术性的经济衰退。

军政府的另一大关注焦点是农民问题,军政府已指示财政部及国营的农业和农业合作社银行(BAAC)负责发还欠款,超过80万名参与大米收购计划的农民预计可从26日起陆续收到款项。分析认为,米农共被拖欠超过25亿美元,如果军政府能偿还这笔欠款将赢得民心。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