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南非新内阁宣誓就职 建传媒部统管新闻及宣传系统

2014年05月26日21:5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5月26日电 (张洁娴)当地时间今日下午3时,南非第五届国民议会选举后的新一届内阁成员于比勒陀利亚宣誓就职。昨晚,祖马刚刚宣布其连任后的新一届内阁名单,部分部长得以连任,也不乏新面孔出现。

内阁有所扩大:女性比例增加

南非新一届内阁共设35个部长级职位,成员总数比上届增加1人。南非媒体指出,祖马也在任命内阁时做了不少“加法、减法及合并法”。

在性别比例方面,女性成员逐步进入领导层。其中,部长级包括15名女性和20名男性,副部长级则有16名女性和20名男性。

主要高层得以连任:经济财政仍是难题

虽然南非卫生部部长Aaron Motsoaledi在此前多次高调行动引发舆论不满,但将依然连任部长一职。外交部部长Maite Nkoana-Mashabane也将继续连任。

而Pravin Gordhan虽不再任职财政部部长,但并没有退出新一届政府领导层。他将出任合作治理及传统部部长。这一部门主要负责协调政府不同层级之间的沟通,Gordhan将在其任内重点解决地方政府的繁杂开支等财政问题。

新设传媒部:统管南非新闻及宣传系统

值得关注的是,南非新一届内阁新设传媒部及小型企业发展部。其中传媒部将掌管南非全国通信交流及媒体产业的规划政策及发展战略,负责信息传播、公众宣传及对外宣传。

该部门将直接领导南非通信管理局、政府通信及信息系统、南非广播公司、公共广播公司等。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