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专家解读“美国无端起诉5名中国军官”报道之五

李晓东:各国应联手构建更好的网络安全管理机制

2014年05月26日12:3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 (记者 刘洁妍)时至今日,互联网不仅深刻改变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而且已经关系到几乎所有国家及其人民的重大利益。尤其是去年曝光的“棱镜门”揭露了美国政府对全球的监控计划,网络安全问题日益受到广泛关注,越来越多的国家不满美国对互联网的完全掌控。那么,互联网的空间秩序应该如何维护呢?就此问题,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执行主任李晓东向人民网记者表示,在互联网安全问题上,国家之间需要信任和合作。结合互联网特点,各国应联手寻求一种更好的管理机制。

    李晓东认为,借鉴传统的对话机制,充分发挥这些已经建立沟通平台,用于处理互联网问题是一种解决办法。但是由于互联网无边界的特殊性,传统对话机制未必完全适用,因此,也需要结合互联网特点,寻求一种更好的网络安全管理机制。

    李晓东曾表示,中国是网络安全的受害者,而保护网络安全不可能一蹴而就、须多管齐下。他指出,未来如何在网络安全方面推进协作机制,对全球各国而言,在未来五到十年,都是各国面临的非常重要的问题。

 

    专家解读“美国无端起诉5名中国军官”报道之一——

    方滨兴:互联网现在是美国的天下 各国应拥有自己的“根”

    专家解读“美国无端起诉5名中国军官”报道之二——

    左晓栋:炒作“中国网络攻击”是“中国威胁论”升级版

    专家解读“美国无端起诉5名中国军官”报道之三——

    唐岚:全球13个根服器10个在美国 网络霸权短期难破

    专家解读“美国无端起诉5名中国军官”报道之四——

    李欲晓:建设互联网的那个美国 正在摧毁互联网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