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第七届世界中学生汉语桥比赛奥克兰赛落下帷幕

2014年05月26日11:0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26日讯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日前,在奥克兰大学商学院,由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教育组主办、奥克兰孔院承办的第七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演讲比赛奥克兰地区比赛成功落下帷幕。今年来自奥克兰地区20所中学的93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此次参赛人数也创下奥克兰地区举办此类比赛以来的最高纪录。

两个组别的参赛选手分别在两个阶梯教室同时展开,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竞争,最终,来自Mt Albert Grammar School的选手Luke Butler获得高中组第一名,来自Takapuna Normal Intermediate School的选手Sophie Paulsen 获得初中组第一名,包括高中组和初中组在内的共12名奥克兰地区选手将与来自惠灵顿孔院和坎特伯雷孔院选派的17名选手于本周六参加在惠灵顿举办的新西兰全国决赛。其中,高中组胜出的四名选手将代表新西兰参加10月份在中国昆明举办的第七届世界中学生汉语桥决赛。

此次比赛的主题是“新中友谊、我和中国”,这也是大学组演讲主题“我的中国梦”的一个延续。比赛选手们在各自家长、中文老师和同学们组成的强大的后援团陪同下一个个摩拳擦掌,目标直接对准了中国赛区的比赛。

特别值得强调的是,有几所高中与奥克兰孔院并非直接的工作关系,有的甚至还没有设中文课程,孔院也一直努力把该院的项目向这几所著名的高中推荐,但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没有很好的效果。但这几所高中的学生们却早就知道有这个比赛,学校没有中文课学生们就央求让家长给自己请家庭教师学习汉语,其中目的之一就是参加汉语桥比赛,是汉语桥的这个品牌直接深深地吸引了他们学习汉语的热情,就像几位选手操着各种语调所直接表白的那样:“我,学习汉语,就可以,去中国,参加,汉语桥比赛。”

在此预祝他们的“中国梦汉语桥”比赛早日实现!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