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泰国民众无视军方禁令上街抗议

2014年05月26日09:5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泰国民众无视军方禁令上街抗议

   英国金融时报网报道称,泰国反政变的抗议者25日与数百名士兵发生对峙,该国新上台的军政府因不断升级对异见活动的镇压而面临新一轮谴责。

   外界批评泰国军方的政变让人权状况一落千丈,泰国陆军总司令巴育将军正努力应对这种批评,承诺要重振该国濒临熄火的经济,并偿还政府欠稻农的数十亿美元欠款。

   泰国军方警告称,任何违反示威禁令的人都将面临军事法庭的审判。这凸显出军方的政策突然转向了镇压。此前的数月里,泰国军方一直表示不会介入该国旷日持久的政治危机。

   曼谷一名外号为“苹果”的示威者表示:“泰国人民受到了愚弄。军方宣称他们是人民的军队,但实际上他们不是。”泰国军政府禁止民众批评它采取的行动,因担心触犯这一禁令、引火烧身,这名抗议者不愿透露自己的真名。

   25日是曼谷抗议活动的第三天。示威者无视军方禁止五人以上集会的禁令,在曼谷一个购物中心外集结,一队队手持防暴盾牌的士兵和警察包围着他们。

   抗议者高喊“滚蛋!”和“选举!”,还举着各种标牌,包括印有巴育将军照片的通缉布告。

   购物的顾客和好奇的游客在抗议队伍周围转来转去,凸显出人们对政变的反应差别巨大:一些泰国人对政变表示欢迎,还有一些已见惯选举政治遭劫持的人则持漠不关心的态度。示威者最多的时候估计有逾1000人,随着夜幕降临,他们仍坚守在异见活动的中心--胜利纪念碑,与士兵对峙。

   泰国现代历史上频频爆发政变,军方在以往的政变中曾几次对抗议者下杀手。在被问到是否害怕军方此次的反应时,教师Chat说:“我们不在乎。我们已经是半个死人了。我们无法继续忍受了。”

   军方曾传召泰国18家主要媒体公司以及数十名学者、活动人士和记者前来会面。自上周四的政变以来,军方已拘留了数十人,包括前总理英拉·西那瓦。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