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南非总统祖马任命新内阁成员

2014年05月26日05:4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5月25日电 (记者倪涛)南非总统祖马25日宣布了新的内阁成员。其中,执政党非洲国民大会前副主席西里尔·拉马福萨被任命为副总统;前财政部副部长恩兰拉·内内接替了广受尊重的前部长普拉温·戈登的位置,并成为南非首任黑人财政部部长;为了激活中小企业在国家经济中的刺激作用,并分担南非贸工部的工作,祖马表示新成立了中小企业发展部,前总统高级顾问林德薇·祖鲁当选为部长。

罢工持续不断的矿业部门也出现了人事变动,前南非狱政部副部长恩苟科·拉玛特娄蒂成为新的矿业部部长,原矿业部部长苏珊·沙班古成为总统府妇女部部长;鉴于南非高速发展的电信产业以及邮局在提供金融服务中的作用,祖马宣布新成电信和邮政服务部,前国家安全部长西亚邦加·奎莱为部长。

此外,祖马还宣布新成立通讯部,水资源与卫生部,而国家计划委员会和总统府经济监测与评估部也合二为一。妇女、儿童及残疾人部更名为妇女部,儿童与残疾人相关事务将被转移至社会发展部。为了进一步提高刑事司法系统的效率,司法和宪法发展部与惩教署合并为司法和惩教部。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