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纽约华埠餐饮业每年被罚60万 白菜丝未冷冻也要罚

2014年05月24日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纽约华埠餐饮业每年被罚60万 白菜丝未冷冻也要罚

纽约华埠餐饮业每年被罚60万白菜丝未冷冻也要罚

纽约华埠餐饮业每年交罚款逾60万 白菜切丝未冷冻也被罚700元。(美国中文网)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美国中文电视报道,卫生局罚单一直是困扰纽约华埠餐饮业者的问题,如今罚单项目繁杂、罚款调查手段增多,同时罚款数额并未减低,这些都让很多餐饮业者直呼吃不消。

餐饮业是华埠最为鲜明的符号之一,然而根据华埠共同发展机构的统计,每年华埠的餐饮业者需要交纳超过60万元(美元,下同)的罚款。

张女士经营的川菜馆卫生状况良好,鲜有收到罚单。然而最近她却收到了卫生局一张700元的罚单。张女士说白菜丝是用来做水煮鱼的底料,但卫生局人员却按照西式沙拉的标准。她觉得这是文化差异,目前她正在等待上庭申诉。

美国华人餐饮协会本周也接到商家程先生的投诉,他的餐馆近期接到了7张罚单,罚款金额累积数千元。

本月初白思豪在公布财政预算案时宣布,将减少卫生局罚款。但按照目前的罚单数量以及检查频率,很多社区商家对这一承诺并不持乐观态度。

而且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如今Yelp上面的顾客评价,也成为卫生局的参考标准之一。最近纽约市卫生局常常登陆Yelp,查看是否有顾客抱怨在哪家餐馆吃饭后引发病症,之后查处问题餐馆。

越来越多样化的调查手段让商家应接不暇,有部分商家担心会有竞争对手或者找茬的客人恶意在Yelp上留言,会招来卫生局不必要的检查和罚款。美国华人餐饮协会会长陈键榕则提醒,商家了解相关法律才是减少罚款的关键。(何晰媛)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