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军方称朝鲜向延坪岛近海韩军巡逻舰附近发射2枚炮弹

2014年05月22日20:1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20日讯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联合参谋本部22日称,当天下午朝鲜向在延坪岛近海执行巡逻任务的韩军舰艇附近发射了2枚炮弹,韩方对此进行了回击。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的一位有关人士透露,今天下午6时许,韩军舰艇在延坪岛西南方向14公里处、西海北方界线(NLL)以南的韩方海域执行巡逻任务时,朝鲜发射的2枚炮弹落在了巡逻舰附近。

韩国军方有关人士表示,朝鲜炮弹落在距离韩国巡逻舰仅150米左右的地方。随后,韩方进行回击,向位于NLL以北的朝鲜警备舰附近发射了5枚舰炮炮弹。韩国军方推测,朝鲜当天发射的是海岸炮。朝鲜发射炮弹时,韩军巡逻舰在NLL以南9.9公里处,朝鲜警备舰在NLL以北2.0公里处。

朝鲜发射炮弹后,韩军向在附近海域进行捕捞作业的渔船发出了回港通知,并紧急疏散了延坪岛居民。

据悉,为了以防万一,韩国空军战斗机紧急起飞,海军舰艇也进入待命状态。联合参谋本部正在分析朝鲜发射炮弹的意图。目前,韩军在严密关注朝军动向,对其有可能发起的进一步行动进行应对。

20日,朝鲜3艘船艇相继越过NLL,最远南下至NLL以南1.1公里,其中包括2艘警备艇。韩军派出高速艇并进行了警告射击。21日,朝鲜西南战线司令部发布“公开报道”,就韩方对朝鲜船艇进行警告射击威胁称将对韩国海军舰艇进行军事打击。

分享到:
(责编:曹昆、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