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盘点各国“军中女掌门” 胆识过人文武双全(图)

2014年05月18日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盘点各国“军中女掌门” 胆识过人文武双全(图)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2日任命了联合国历史上首位女性担任维和部队最高军事指挥官。在普通人的眼中,似乎很难把阴柔的女性与充满阳刚之气的军队联系起来。然而据女性领导者网站的数据统计,自1960年开始,全世界已有84位女性担任了国防部长的职位。

  作为传统的男性领地的女掌门,是什么特质引领她们走向军事权力的巅峰?她们如何兼顾家庭与工作的?她们究竟是超级女人,还是普通女人?

  标签1

  女汉子

  胆识过人

  体育健将

  在硬汉辈出的军队中统领千军万马,没有过人的胆识和过硬的身体素质恐怕不行。

  在盛产女中豪杰的北欧国家挪威,2001年至2005年出任国防大臣的克丽斯汀·克龙·德沃尔可谓是胆识过人。上任伊始,她便极力推销“进攻是最好的防守”的理念:“挪威是个小国,我们的眼光不能仅仅局限于本土防御,必须加大军费开支,以满足挪威作为世界重要石油输出国的安全需要。”挪威人的登山传统及当地的恶劣气候,使德沃尔对建立特种部队很感兴趣。在她的极力倡议下,数支在极地环境下专门执行特种作战任务的挪威“猎人部队”成立,这支部队也成为当今世界特种部队中顶呱呱的一支。

  生活中的德沃尔富有冒险精神,她在直升机上鼓励飞行员尝试不同的飞行姿势,与特种部队士兵一同从飞机上跳伞,还和步兵穿行挪威北部地区冻冰的湖面。

  在没有军队的巴哈马,有一支一千人左右的警察部队。而2002年至2007年“统领千军”五年之久的,正是一位身体素质过人的女性——辛西娅·亚历山大·普拉特。普拉特在年轻时就是一个传奇人物。她曾是体育健将,垒球、排球、田径……只要是她参加的项目都能拿到好名次。她还多次代表巴哈马参加国际赛事,谱写了许多巴哈马人至今还记忆犹新的传奇,堪称年轻人的偶像。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