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朴槿惠强调新设的国家安全处须发挥“安全控制塔”作用

2014年05月22日15:5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片来自韩联社

 

人民网首尔5月22日电 (黄海燕)22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在青瓦台召开首席秘书官会议,她在会议上表示,新设的国家安全处长官须扮演“特别事务部长”(Minister for Special Affairs)的角色,一旦发生灾难和突发事件,政府各部门必须积极配合,否则将被严惩,这样国家安全处才能发挥“安全控制塔”的作用。

据韩联社报道,对于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和国家安全处的工作是否有重叠,朴槿惠指出,NSC需要负责战争、恐怖袭击等国家危机管理工作,而国家安全处需要负责灾难和安全事故管理工作,两者工作范围需明确区分开来。

朴槿惠19日在青瓦台就“世越号”沉船事故发表谈话,她表示自己作为守护国民生命和安全的总统,应承担此次事故的最终责任,对让全体国民经受痛苦表示深深的歉意。朴槿惠还表示决定解散海洋警察厅,将海洋警察厅的搜查和情报职能移交给警察厅,将海洋搜救、海洋警备职能移交给即将新设的国家安全处。这是朴槿惠就任以来首次以发表谈话的方式就特定事件亲自道歉。

韩国政府20日召开紧急次长级(副部长级)会议,发布了为落实朴槿惠谈话内容的27项后续措施,争取在今年年底出台具体政策。据悉,27项后续措施主要包括政府部门改组、公共部门创新、善后处理工作、新设国家安全处等。韩国政府方面计划截至今年6月落实其中的近一半措施,争取年内出台所有政策。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