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法建交50周年”彩绘客机飞抵巴黎

2014年05月21日11:0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法建交50周年”彩绘客机飞抵巴黎

   新华网巴黎5月20日电(记者张雪飞 邢建桥)为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一架中国国航喷涂着“中法建交50周年”彩绘的波音777-300ER宽体客机20日傍晚平稳降落在巴黎戴高乐机场。

   中国驻法大使翟隽、法国塞纳-圣但尼省省长阿兰·加代尔、法国民航总局副局长保罗·施瓦赫、巴黎戴高乐机场总经理弗兰克·戈尔德纳德尔、戴高乐基金会总干事弗朗索瓦·凯斯勒等嘉宾与全体旅客和机组人员共同为这架国航北京至巴黎航线的特殊客机“剪彩”庆祝。

   客机外观的主题彩绘设计巧妙融合了中法元素,象征着两国深厚的友谊。机身一侧是“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的中文文字,并画着代表中国的天坛;另一侧是法文与代表法国的埃菲尔铁塔。纯净的白色机身后部绘有红蓝相间的写意色块,两种颜色分别取自法国国旗的蓝色与中国五星红旗的红色。

   翟隽在致辞中提到,50年前两国刚建交时,中法之间没有直达航线,而今天,每周60班飞机搭载近4万名乘客在两国间往返。他表示,航空合作既是中法各领域合作的重要助推器,也是反映中法关系不断发展的一个窗口。他相信,随着中法关系不断发展,到对方国家旅游、经商、求学的人将越来越多,从而给两国关系注入更多活力。

   阿兰·加代尔表示,为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国航彩绘飞机这一创意之举充分预示着法中关系将不断提升,而巴黎戴高乐机场也将继续致力于为更多到访法国的中国旅客提供优质服务。

分享到:
(责编:刘融、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