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孟加拉国外长:中国将为亚信发展开启双赢局面

2014年05月20日23:2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孟加拉国外长艾哈迈德·阿里接受访谈
孟加拉国外长艾哈迈德·阿里接受访谈

人民网上海5月20日电(李宇浩 杨牧)孟加拉国外长艾哈迈德·阿里20日在上海正式签署了加入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简称“亚信”)的有关文件,成为亚信第26个成员国。阿里外长表示,愿借此机会向所有亚信成员国致谢,使孟加拉国得以加入亚信,成为该论坛的成员国之一。

仪式结束后,阿里外长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祝贺中国成为亚信下任主席国。他表示,一直以来中国都致力推动世界和平、合作和发展,尤其是这些年中国发展很快,不断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援助和帮助。他认为,以中国目前的实力和各个方面取得的成功,中国将有更多的可能为加强亚洲甚至区域之外的安全与和平做出贡献,为亚信发展开启双赢局面。

据悉,2010年6月,孟加拉国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三届亚信峰会上被接纳为观察员国。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郑青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