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悉尼推出全新文化政策 提升文化生活体验

2014年05月20日15:5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5月20日电 (李一鸣)澳大利亚悉尼市政府号召该市大企业、零售店铺以及房地产开发商,腾出现有空置的民商两用空间共计160万平方米,以支持艺术人士进行文艺创作。

与此同时,悉尼市政府还在考虑在社区开办傍晚儿童活动试点,方便家长参与文化活动,在场地周边为参与者提供更多停车位,为中学生提供优惠的剧院门票,并为艺术人士创造展示才艺的机会装点社区幕墙、创意围板,和其它公共基础设施。

据悉,以上措施均为悉尼市政府首次推出的文化政策项目。这一全新政策共包含120项方针,利用未来10年,挖掘本市创意潜力,提升悉尼居民、上班族和游客的文化生活体验。

悉尼市长摩尔表示,2013年悉尼市政府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民意调查,数千市民各抒己见,展望悉尼文化生活愿景。市政府依据调查结果,开发了这项全新的文化政策。她说:“新兴艺术人才、本土居民、主要文化机构、商界领袖等来自不同背景的悉尼市民都认为,文化和艺术创新是体现我们这座城市特征至关重要的元素。”

摩尔表示:“悉尼市政府通过借鉴国际最佳实践经验,吸取本土最有创意的人才和理念,提出了一套令人激动的计划。此项全新文化政策,将有助于巩固悉尼作为‘全球最具创造力城市之一’的地位。”

分享到:
(责编:刘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