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卡塔尔副首相:经贸合作可在很大程度上化解争端

2014年05月20日13:4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卡塔尔副首相艾哈迈德出席媒体吹风会 李宇浩 摄
卡塔尔副首相艾哈迈德出席媒体吹风会 李宇浩 摄

人民网上海5月20日电 (李宇浩)卡塔尔副首相艾哈迈德5月20日在上海正式签署了加入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以下简称“亚信”)的有关文件,卡塔尔由此成为亚信第25个成员国。签字仪式结束后,艾哈迈德接受了人民网记者采访,他对中国支持卡塔尔加入亚信表示感谢,并相信中国能为亚信带来更多的成功。

艾哈迈德对人民网记者表示,首先感谢中国对卡塔尔加入亚信的支持。其次,中国提出的亚洲新安全观是一个非常富有远见的建议,对于实现亚洲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他相信以中国的能力和专业态度,在作为亚信主席国期间,亚信将取得更多的成功、获得更多的支持。

艾哈迈德在签字仪式后对中外媒体表示,卡塔尔是亚洲国家的一员,很高兴在第四届亚信峰会前夕加入这个大家庭。亚洲地区目前面临很多挑战,经贸合作在很大程度上能化解争端、消除矛盾。他相信,加入亚信后,卡塔尔将有更多的机会为实现亚洲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卡塔尔非常期待与其他亚洲国家深化理解、加强合作。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