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18所重点大学参加南非国际教育展

2014年05月19日05:5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5月18日电 (记者 倪涛、张建波)5月18日,来自中国18所重点大学的招生负责人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了海外招生新闻见面会。同时,这18所重点大学也将在国家留学基金委、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教育组、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的共同组织下,参加于5月19-21日在约翰内斯堡杉藤会议中心举行的南非国际教育展。

据悉,此次参展的18所大学都希望能够在南非建立招生点、招收更多高水平的南非学生,同时也为旅居南非的华人华侨提供回国求学的机会。借此机会,参展高校希望能够招收400名以上的优秀当地人才到中国求学,涉及的专业包括临床医学、航空制造、电子信息、口腔医学、国际贸易以及空乘等。

在新闻见面会上,国家留学基金委副秘书长张宁向媒体介绍了参加此次教育展的概况以及“留学中国计划”的情况等。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教育组负责人宋波表示,中国教育部与南非高等教育部每年都会从南非选拔40名优秀的学生到中国学习。他还透露,中国和南非正在商讨互相承认对方国家高校学历的相关事宜,并有望在年内达成正式协议。

参加此次教育展的18所大学包括:北京大学医学部、首都医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同济大学、山东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内蒙古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山西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福建医科大学、山东交通学院和西南大学。

联系本文记者

张建波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