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亚太经合组织贸易部长会议达成系列共识

2014年05月19日04: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青岛5月18日电 (记者王珂、宋学春)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贸易部长会议18日在青岛闭幕。本届贸易部长会议主席、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次会议围绕“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主题,就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推进亚太自贸区建设、促进全球价值链和供应链合作、加强经济技术合作以及促进经济创新发展、改革与增长、加强全方位基础设施和互联互通建设等议题广泛交换了意见,达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识,并发表了《2014亚太经合组织贸易部长会议青岛声明》和《亚太经合组织贸易部长支持多边贸易体制的单独声明》。

  高虎城介绍,亚太经合组织贸易部长们重申对多边贸易体制的坚定支持,一致同意在“巴厘一揽子”协议基础上,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已达成的协议,力争在2014年底前制订“后巴厘”工作计划。各方重申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在2015年底前如期履行APEC环境产品清单的承诺,并对达沃斯有关准备启动环境产品诸边谈判的倡议表示欢迎。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