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第十三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墨西哥预赛成功举行

2014年05月18日15:0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墨西哥城5月17日电 (记者姜波)由中国驻墨西哥使馆主办、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墨西哥赛区选拔赛5月16日在墨西哥城市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孔子学院、墨西哥城孔子学院、尤卡坦自治大学孔子学院、新莱昂州自治大学孔子学院、蒙特拉科技大学、墨西哥学院、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的1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分为汉语演讲、中国文化知识和才艺表演三个环节。最终,来自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孔子学院的墨海龙获得冠军,来自蒙特雷科技大学的胡安?弗朗西斯科获得亚军,他们两人将代表墨西哥参加将于7月在长沙举行的第十三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来自尤卡坦自治大学孔子学院的阿方索?卡瓦尼亚斯获得季军,将赴长沙观摩总决赛。

除此之外,本次比赛还设立了“最佳口才奖”、“中国通奖”以及“最佳才艺奖”等特殊奖项,分别由来自墨西哥学院、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和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孔子学院的选手获得。

据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孙新堂表示,墨西哥的汉语教学近年来蓬勃发展,开设汉语教学的机构越来越多,选择学习汉语的学生逐年增多,汉语教学在数量和质量上都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从去年起,随着中墨两国关系的深化、两国元首互访的推动,墨西哥民众对汉语的兴趣持续升温,目前墨西哥的多数知名大学如蒙特雷科技大学、国立科技学院、大都会自治大学、科利马大学、普埃布拉大学、维拉克鲁兹大学等都开设了汉语课程,并加大对汉语课程的投入。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孔子学院每年都承办“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从去年起,各大学对汉语桥的兴趣明显增大,参赛单位越来越多,选手水平大幅提高。他表示,希望“汉语桥”比赛可以作为墨西哥中文学生的一个展示、交流和激励的平台,促进墨西哥汉语教学取得更好的发展。

联系本文记者

姜波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杨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