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平壤工地事故致人员伤亡 金正恩彻夜未眠作指示

2014年05月18日14:1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平壤发生住宅事故 负责干部向遗属等首都市民深表慰问和道歉(朝中社)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平壤市平川区一处建设工地13日发生一起严重事故造成人员伤亡。事发后,朝鲜国家应急机构立即启动,展开了搜救生存者、救治伤员、清理现场的紧张工作。

报道并未透露人员伤亡情况。

朝中社报道称,平壤市党委责任书记金秀吉说,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接到对事故的汇报,心如刀割、彻夜未眠,指示党和国家及军队领导干部撇开一切工作赶赴事发现场指挥抢救行动,还提出了尽早消除灾害的具体任务。

人民保安部长崔富一说事故责任在于他没有落实好朝鲜劳动党的爱民政治,并就未能事先发现和彻底排除可能危害人民生命财产的因素而造成无法想象的严重事故作了反省。

崔富一表示,对人民犯下的这一大罪无法补偿、无法饶恕,再三对遗属和市民表示深深的道歉。

朝鲜人民内务军将领鲜于亨彻说,事故的主要责任人是负责建设的他自己,对遇难者及其家属表示深切的哀悼和慰问,也对因此次事故受到冲击的平壤市民俯首谢罪。

于亨彻还表示,因为没有服务于民的正确立场、工程中偷工减料,导致了如此严重的事故。

报道称,最优先、绝对保障人民的利益和方便,誓死保护人民生命财产,是朝鲜劳动党和国家的一贯政策。

 

分享到:
(责编:曹昆、杨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