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建议政府裁员10%

2014年05月14日14:4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5月14日电 (记者 刘旭) 据俄媒体报道,14日,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委托财政部在7月1日前制定并提交关于政府裁员10%的建议,这条消息出现在俄罗斯政府网站公布的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在国家杜马所做2013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委托书中。

据悉,此次裁员将涉及俄罗斯联邦及地方政府机构。梅德韦杰夫表示,俄罗斯需要现代、有效且着眼于人之需求的国家机构。

2011年,时任俄罗斯总统的梅德韦杰夫签署总统令,计划在2011至2013年将俄联邦国家机构文职人员缩减20%。但据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阿诺夫提供的数据,俄罗斯国家及地市及公务员人数不仅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了10万人。

西卢阿诺夫强调,在过去十年,俄罗斯财政在社会领域、国家和地市级政府管理的支出增加了1.5倍。俄罗斯不能再以这样的速度增加支出。

据俄罗斯统计局的资料,2000年,每1000名就业人员中有18人事国家和地方政府公务员,那么这一人数在2012年已达到24人。

分享到:
(责编:刘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