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埃及总统候选人萨巴希称将禁止穆兄会活动

2014年05月08日20:0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开罗5月8日电(记者 王云松)7日,埃及总统候选人哈姆丁?萨巴希在接受埃及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如果他当选总统,他将维持对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的禁令。

采访中,萨巴希表示:“穆兄会作为一个组织或者一个政党将不复存在,2014年宪法明确规定‘禁止以宗教为基础组织政党’,因此禁止穆兄会活动是符合宪法要求的。”当被问及军队的作用时,萨巴希表示,如果他当选总统,军队在其任期内将不会扮演任何政治角色,“军队将保护国家,而不是统治国家”。

萨巴希还就埃及与埃塞俄比亚的水源争端、巴以关系、埃及反恐政策等回答了提问。

埃及总统选举定于本月26日和27日举行。2日,埃及最高总统选举委员会正式宣布,前军方领导人塞西和左翼政治团体领导人哈姆丁?萨巴希为总统候选人。从3日起,埃及总统大选竞选活动拉开帷幕,意味着埃及正式进入了“总统大选时间”。

分享到:
(责编:耿聪、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