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在机场殴打中国女子菲移民局职员被停职

2014年05月08日05:1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在机场殴打中国女子菲移民局职员被停职

  据中新网《华商报》报道菲律宾移民局7日宣布,已对5日在马尼拉机场殴打中国女子的一名移民局职员采取“防范性停职”措施。

  涉事者为合同工

  菲移民局7日透露,涉及上述事件的菲移民局情报部门合同工拉希德·兰基里斯可能还将因未遵守标准作业程序和行为准则面临行政诉讼官司。

  此前互联网上流传的视频录像资料显示,5月5日,一名中国女子在马尼拉国际机场遭一名菲移民局男性职员拖拽、殴打。

  在一分钟的视频中,菲律宾机场移民局的男性职员在马尼拉国际机场三号航站楼将一名中国女子在地上拖行,一男一女两名警卫推着行李跟在后面。中国女性在视频中叫喊:“你为什么打我?”接着她站起来哭喊:“我跟你拼了!”两人扭打起来。男职员连续掌掴女子四耳光,并将她推进疑似扣留室的房间里,两人继续在里面叫喊。

  机场职员被指常索贿

  而在菲律宾马尼拉的中国留学生詹同学告诉记者,视频中的中国女性来自北京,到菲律宾读博士,过关时被移民局官员留下检查并遣返。詹同学表示,女留学生被殴打的原因暂不清楚,但马尼拉机场存在严重腐败现象,机场工作人员更是经常索贿。有时即使没有问题也会在过关时被留下来,给了他们钱后才可以通行。

  6日下午,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发言人张华表示,5日晚,中国驻菲大使馆得知此事后,在晚上10点,两名使馆官员在机场待遣返区找到了视频中被打的女子。使馆官员安抚其情绪并向其提供领事保护。

  张华表示,被打的中国女子身心状况目前已恢复稳定,但此事件的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遣返原因暂不方便透露。

  张华强调,大使馆将密切跟进事件处理,坚定维护中方人员合法权益。

分享到:
(责编:崔东、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