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叙反对派开始撤离霍姆斯

2014年05月07日21:0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大马士革5月7日电 (记者 宦翔)当地时间7日上午,在联合国的监督下,被围困在叙利亚中部城市霍姆斯老城区的反对派武装分子开始撤离。霍姆斯省省长巴拉兹确认了这个消息。目前,第一批撤离的上百名反对派已由大巴运至霍市北郊。

据亲叙政府的黎巴嫩“广场”电视台报道,总共约1000名反对派分子将分批次撤离。此后,政府军将核查反对派人员的身份,并关闭老城,清除反对派埋下的地雷等。与此同时,在邻近的阿勒颇市,反对派释放了一批人质,并且开放了努布尔区和扎哈拉区,政府军的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已经开始进入。

作为叙利亚危机的发源地之一,霍姆斯老城区被政府军封锁了两年多,当时城中还有3000多平民。今年2月6日,在联合国的斡旋下,叙交战双方达成暂时停火协议,以配合人道主义救援行动。12日,行动暂告段落,已有近1400名平民撤出战区。 

联系本文记者

宦翔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