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乌克兰斯拉维扬斯克政府军力量是民兵数倍

2014年05月06日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乌克兰斯拉维扬斯克政府军力量是民兵数倍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乌克兰内政部称,在5日攻打东部城市斯拉维扬斯克的战斗中,4名政府军士兵死亡,另有大约30人受伤。该市的平民也有死伤。图为乌克兰士兵在斯拉维扬斯克守卫路障。

  视频:现场:乌政府军与斯拉维扬斯克自卫军交火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乌克兰斯拉维扬斯克民兵司令伊戈尔·斯特列尔科夫5日表示,受基辅控制的斯拉维扬斯克附近镇压联邦制支持者的军事集团,他们的力量是民兵的好几倍。

  他说:“如果我们保不住城市,就全体灭亡,这是很明确的。我承诺,我们的人承诺,我们不会放弃斯拉维扬斯克。按照我的估计,集中在斯拉维扬斯克市附近的对手力量是我们的几倍,我们自己守不住这座城市。”

  斯特列尔科夫指出,“我们将坚守到底,但如果没有支持,我们将被消灭”。

  有消息说,克里米亚和车臣的志愿者似乎赶来声援顿涅茨克共和国民兵,记者询问斯特列尔科夫如何评论这个消息。他说,“自己没有看到声援者,我只想说明事情的真相”。

  他还指出,自己只是同“自己在莫斯科的朋友们保持联系,他们当中没有一个人是政治精英”。

  近日,乌克兰强力部门工作人员在该国东南部发动大规模行动,以镇压联邦制支持者的抗议活动,他们不同意基辅暴力夺权,主张就地区地位举行全民公投。主要抵抗中心为斯拉维扬斯克、克拉马托尔斯克和顿涅茨克州的其他城市以及卢甘斯克。

  镇压斯拉维扬斯克联邦化支持者的特别行动积极阶段开始于5月2日清晨。基辅控制的强力部门动用飞机和装甲车。莫斯科称,基辅的讨伐行动实际上正在摧毁旨在缓和乌克兰局势的日内瓦协议生命力的最后一丝希望。

分享到:
(责编:凌陈、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