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巴沙尔正式获得总统候选人资格

2014年05月04日22:0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大马士革5月4日电 (记者宦翔) 4日,叙利亚最高宪法法院宣布,包括巴沙尔在内,共有3人符合叙利亚总统大选的条件,从而正式成为6月份大选的候选人。

叙利亚最高宪法法院发言人马吉德·哈德拉当日称,经过对所有报名参选者的资质审核,以及人民议会议员的投票表决,马希尔·希贾尔、哈桑·阿卜杜拉·努里、以及巴沙尔·阿萨德最终获得了总统大选的候选人资格。他表示,从5日起,未获候选资格的申请人仍然有权在三天内向最高宪法法院提起申诉。

此前,共有24人向最高宪法法院提交了参选申请。根据选举法及相关规定,只有通过资质审核,以及叙利亚人民议会至少35票的支持,他们才能获得候选人的资格。人民议会共有250席,其中161席属于巴沙尔领导的复兴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