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葡萄牙通过“三驾马车”最后一轮考察

2014年05月03日07:1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马德里5月2日电 (记者丁大伟)葡萄牙副总理波尔塔斯2日在里斯本宣布,葡萄牙已经通过了由欧盟委员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洲央行的专家组成的“三驾马车”对其进行的第十二轮也是最后一轮考察,葡萄牙将因此获批总额为780亿欧元援助的最后一笔26亿欧元援助。

波尔塔斯表示,葡萄牙在过去的三年里为改善金融状况做出了巨大的努力,而这些努力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葡萄牙10年期国债预期收益率已经从2011年的6月的10.6%降至当前的3.6%,葡萄牙公共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也从2010年的9.8%降到了2013年的4.9%。他还表示,在经历了连续三年的衰退后,葡萄牙经济有望在今年增长1%以上。

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2011年5月决定向葡萄牙实施金融援助,而作为交换,葡萄牙在过去的3年里推出了一系列紧缩政策和改革。“三驾马车”对这些紧缩政策和改革举措的实施情况进行了十二轮评估。在其于最后一轮评估后发布的一份声明中,“三驾马车”指出,尽管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葡萄牙的援助即将结束,但葡萄牙仍需在中期内实施稳妥的经济措施。声明指出,目前葡萄牙仍然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是其市场结构和运行影响了经济的灵活性,比如葡萄牙劳动力市场仍需进一步改革以便提高活力和降低目前高企的失业率。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