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政府宣布规模为48亿欧元的新一揽子紧缩政策--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葡萄牙政府宣布规模为48亿欧元的新一揽子紧缩政策

2013年05月04日18:2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马德里5月4日电 (记者丁大伟)里斯本消息:葡萄牙总理科埃略当地时间3日晚发表电视讲话,宣布葡萄牙将在未来3年内实施规模为48亿欧元的新一揽子紧缩政策,这些政策包括削减部委行政开支、推迟退休年龄、减少公务员人数和延长其工作时间等。这些政策中有一部分将被纳入修订过的葡萄牙2013年财政预算,在本月递交议会通过后即将实施,以替代此前被葡萄牙宪法法院宣布为违宪的规模为13亿欧元的紧缩政策。

科埃略指出,葡萄牙政府愿意与反对党、企业家和工会进行对话以寻找更合适的紧缩政策。但他强调,现在葡萄牙的财政赤字率和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仍然较高,如果葡萄牙不削减政府开支,那么葡萄牙将再次回到破产的边缘,届时葡萄牙可能将不得不脱离欧元区或者申请第二轮援助。

分享到:
(责编:凌陈)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