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安倍称不会效仿德国就二战历史问题道歉

2014年05月01日20:3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5月1日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前表示,日本不会(就东亚历史问题)效仿二战后德国的和解和道歉方式。

安倍抵达欧洲巡访的首站德国之前,在接受德国权威报纸《法兰克福汇报》采访时表示:“二战后的欧洲和亚洲面对的历史情况完全不同。”该报报道称:“中国和韩国不断要求日本在历史认识方面向德国学习。但日本首相却拒绝了这项要求。”

安倍表示:“二战后欧洲的最大课题是大团结。这一过程中,德国的道歉促进了和平与和解。”也就是说,因为欧洲存在大团结氛围,所以德国才表现出道歉和和解的态度。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