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古巴和欧盟结束第一轮双边关系正常化谈判富有成果

2014年05月01日16:0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古巴和欧盟结束第一轮双边关系正常化谈判富有成果

人民网5月1日讯 据委内瑞拉环球电视台发自哈瓦那的报道,古巴和欧盟昨天在哈瓦那结束第一轮双边关系正常化的谈判,“富有成果”,将欧盟以古巴的人权状况制约合作的“共同立场”抛到后面。

欧盟谈判负责人克里斯坦·莱弗勒在谈判结束时说,“第一次会议很有成果,从古巴正在进行的内部变革起,在谈判中开辟了新的可能性。我们知道没有在所有的问题上达成一致,有一些问题存在分歧,另外一些问题存在共同点”。

这次历时两天的闭门谈判是为了签署一顶“政治对话与合作协议”。莱弗勒指出,在第一轮谈判中没有讨论“共同立场”问题,但是他强调人权问题是与古巴对话的一个因素,也是双边合作有很大潜力的一个因素。欧盟的“共同立场”还在生效,我们大家都清楚这一点,在这次谈判开始时不会有变化。

莱弗勒说,下一轮谈判几个月以后将在布鲁塞尔举行,具体日期还没有确定。古巴代表团由副外长阿贝拉多·莫雷诺率领,但他没有对媒体发表谈话。(管彥忠)

联系本文记者

管彦忠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凌陈、杨成)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