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参议员要求政府结束对古巴的封锁

2014年02月12日19:1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2月12日讯 据西班牙《起义报》今天报道,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帕特里克·莱希和他的共和党同事弗莱克昨天要求美国政府结束历时50多年的对古巴的贸易、经济和金融封锁。

两位美国参议员在《迈阿密先驱报》上发表的文章希望改变美国对古巴的政策,认为贝拉克·奥巴马应当听取全国大多数公民的意见,他们估计如果美国消除这个冷战的后遗症,将是很大赢家。他们指出,最近大西洋理事会进行的一项调查表明,现在美国人对这个问题的态度与华盛顿陈旧的政策存在强烈的反差。美国每个地区和不同政党的大多数美国人都支持与古巴的关系正常化。

两位议员指出,在回答具体的问题如取消对美国人到古巴旅行的限制、为贸易交易提供便利、就双边事务如反毒斗争与古巴政府举行会议等问题时,支持者的比例已经上升到61%。

文章说,在古巴裔美国人居多数的佛罗里达州,支持与古巴关系正常化的比例高达63%,全国56%的受访者支持改变与古巴关系的方向。67%的佛罗里达人支持取消对美国人到古巴旅行的所有限制,82%的当地人支持与古巴的官员就相互有兴趣的问题举行会议。

两位美国议员说,美国对古巴岛采取的这项强制措施已有半个多世纪,在这期间前苏联已不存在,南非的种族隔离已经消除,美国恢复了与中国和越南的关系,但是美国却拒绝重新审视它对古巴的政策。靠这些不合时代的政策,我们没有孤立古巴,而是孤立了自己。

这两位美国议员最近访问了古巴,列席了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在哈瓦那举行的首脑会议。美国对古巴人民的封锁已经造成11573.27亿美元的重大损失,违反了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的准则。国际社会谴责美国对古巴的封锁,在联合国大会上连续22年通过决议要求立美国即取消这项措施。(管彥忠)

联系本文记者

管彦忠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