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悉尼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留学城市

2014年04月29日18:2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4月29日电 (李一鸣)最新统计数据表明,澳大利亚悉尼市已成为全球最受青睐的留学城市,外籍学生总人数独占世界鳌头。

据科尔尼管理咨询公司(AT Kearney)2014年《全球城市排名列表》针对外籍留学生人数规模的最新统计,悉尼已超越伦敦、纽约等83座城市,高居世界榜首。

现在悉尼及其城郊地区求学的大学留学生人数约为5万人次,另有5万名留学生就读于本市职业教育和英语培训课程。其中,仅悉尼市政府管辖区域内的各大院校,在读留学生人数就高达3.5万人之多,且一万多人选择居住在市政管辖区内。

悉尼市市长摩尔表示,悉尼无论是在经济、文化或社会层面,都因其与世界各地紧密关联的多元文化而受益良多。她说:“悉尼外籍留学生群体让这座城市愈加繁荣,同时也推动了本市的宜居水平。”

“外籍留学生群体是推动这座城市繁荣生机的主力军,每年为本地经济创赢超过16亿澳元的价值,与此同时,还创造了1万个全职岗位。”

分享到:
(责编:曹昆、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