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联合协调中心公布搜寻MH370过渡阶段安排

2014年04月28日22:3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联合协调中心负责人休斯顿向中国媒体介绍MH370搜寻工作进展(摄影 雪萌)

人民网堪培拉4月28日电 (李一鸣)负责搜寻马航MH370班机的联合协调中心总协调人安格斯·休斯顿28日下午在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中国媒体表示,目前搜寻工作即将进入一个“过渡阶段”,澳方将尽一切可能搜寻有关线索,而搜寻力量的安排将根据情况做出相应调整。

休斯顿对参加新闻发布会的中国媒体表示,在这个“过渡阶段”中,澳方每日将保持一架军机随时待命,如有海面舰船汇报任何可疑线索,保证可在3小时内起飞,奔赴相关海域。与此同时,中国、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三方的有关舰船也将保持待命状态。

休斯顿表示,在水下搜索方面,澳大利亚皇家海军“海盾”号和“蓝鳍金枪鱼”自主潜航器仍将继续其搜寻工作。“海盾”号将定期靠岸以获取补给。

“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强调,澳大利亚方面将加强在有关水域的水下的搜寻工作,”休斯顿在发布会上说:“这一海域面积大约6万平方公里,因此完成这一搜寻任务需要大约8至12个月的时间。”

在技术手段方面,休斯顿透露澳方将使用拖曳式声纳探测设备,对相关海域的海床进行测绘,以期最终找到MH370相关的线索。他同时强调,保持搜寻工作的连续性至关重要,因此拖曳式声纳探测设备的启用将“尽快展开”。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马朝旭在发布会上表示,中方已进行了史上最大规模的搜寻行动。在搜寻工作进入新的阶段后,中方将继续与澳方全力合作。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