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第七届“汉语桥”中学生中文比赛雅加达选拔赛圆满结束

2014年04月28日14:0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获奖选手与组委会、评委、辅导老师及嘉宾合影
获奖选手与组委会、评委、辅导老师及嘉宾合影

    人民网雅加达4月28日电(记者庄雪雅)第七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雅加达赛区选拔赛4月26日在在雅加达市政厅举行。本次比赛主题为“快乐汉语,放飞梦想”,由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与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

    本次比赛中学组参赛选手共23名,来自雅加达地区的13所学校。比赛共分中华才艺表演、演讲比赛两部分。选手们的才艺表演形式多样,包括舞蹈、歌曲、剪纸、演奏,武术、书法、国画等等,通过才艺和语言在舞台上抒发着自己的汉语梦想,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两轮激烈角逐,来自必利达学校的饶豪杰获得本次比赛华人组冠军,来自雅加达卫理学校的INNO SENSIA摘取非华人组冠军;亚军得主为SMA GANDHI ANCOL学校的ELISSA CHIUPUTRI,季军获得者为圣光中小学林美圆。比赛还颁发了最佳口才、最佳风采、鼓励奖。近三分之二选手的辅导老师是中国国家汉办选派的教师志愿者。中学组优胜选手将代表雅加达地区参加5月在万隆举行的印尼全国汉语桥总决赛。

    比赛在欢快的气氛中落幕,观众纷纷用热烈掌声预祝雅加达选手在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上届冠军获得者嘉慧在观看比赛时表示,希望雅加达地区的选手能有机会代表印尼赴华参加国际汉语桥比赛。嘉慧非常开心地谈到自己赴华比赛的经历,表示自己的汉语水平经过比赛取得了很大进步。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庄雪雅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