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日捕鲸船捕获一小须鲸 称将解剖以了解鲸鱼生态

2014年04月27日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捕鲸船捕获一小须鲸 称将解剖以了解鲸鱼生态

日捕鲸船捕获一小须鲸称将解剖以了解鲸鱼生态

  4月26日,日本科研捕鲸船开始在宫城县三陆地区附近海域进行捕猎,当天捕获了一头小须鲸。图为科研人员在该县石卷市的鲇川港检查这头小须鲸。(图据共同社)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科研捕鲸船26日开始在宫城县三陆地区附近海域进行捕猎,当天捕获了一头小须鲸。捕鲸船航行过程中未受到反捕鲸组织的干扰。报道称,科研人员将对捕获的鲸进行解剖,分析其食量,以便了解鲸的生态。

  据报道,科研捕鲸船于傍晚6点后依次返回该县石卷市的鲇川港。小须鲸被起重机从船上卸入卡车,运往附近的调查所。经检查,这头鲸长4.92米,重1.2吨,为雌性。

  在场监督的水产厅国际课调查官佐佐木拓表示:“很高兴(科研捕鲸)平安启动。希望今后的捕猎调查也能顺利进行。”

  本月26日,4艘日本科研捕鲸船从宫城县石卷市的鲇川港出发,将在该县三陆地区的附近海域捕猎小须鲸。这是日本在西北太平洋实施的科研捕鲸活动之一,也是 海牙国际法院3月判决禁止日本在南极海域进行科研捕鲸后捕鲸船队的首次出港。船队的警卫工作较往年严格,但并未受到反捕鲸团体的干扰。

  日本政府在国际法院做出判决后决定2014年度不在南极海域进行科研捕鲸。报道称,由于要求继续捕鲸的呼声“强烈”,日本政府决定在以鲇川港、钏路港(北海道钏路市)等为基地的西北太平洋继续捕鲸,但把捕猎数量从以往的380头减少四成多至210头。

分享到:
(责编:凌陈、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