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顾小杰向尼总统递交国书

2014年04月26日01:4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阿布贾4月25日电(记者李凉)24日上午,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顾小杰在尼首都阿布贾总统府向乔纳森总统递交了国书。随后,双方进行了亲切交谈。

顾大使首先向乔纳森总统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的亲切问候,以及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尼政府和人民的友好情谊,对尼立国百年来特别是在乔纳森总统领导下取得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成就表示祝贺。

顾大使指出,自1971年建交特别是2005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中尼关系取得很大发展,双方高层交往密切,两国在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建设、通讯、航天和农业等多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人文交流日益扩大,中尼友好深入人心。

顾大使表示,他受命出使贵国,深感荣幸和责任重大,希乔纳森总统和尼政府一如既往为两国关系发展提供支持。中方愿同尼方一道,继续增进政治互信,扩大务实合作,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乔纳森总统请顾大使转达对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的亲切问候,欢迎顾大使夫妇履新。他代表尼政府和人民对马航失联客机上中方乘客家属表示慰问。乔纳森总统高度评价两国关系发展,期待顾大使任内继续为促进两国关系深入发展做出贡献。

顾小杰1959年出生,曾任中国驻南非共和国和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等国外交官。2008年至2011年任中国驻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大使。2011年至2014年任外交部办公厅副主任。4月1日抵尼履新,2日向尼外交部礼宾总司长递交了国书副本。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