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当代蒙古研究中心”成立

2014年04月25日15:2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霍文)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当代蒙古研究中心”成立仪式24日在此间举行,来自外交部亚洲司、黑龙江社科院、北京大学等部门、学术机构和院校的30余名专家学者与会。

    成立仪式上,内蒙古大学图门其其格的《蒙古国国内局势》、娜林的《蒙印关系》、延边大学权哲男的《蒙朝关系》、内蒙古社科院范丽君的《蒙俄关系》、社科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杜世伟的《中蒙关系》、美国研究所李枏的《蒙美关系》、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李成日的《蒙日关系》、李永春的《蒙韩关系》等报告较全面地介绍了蒙古国与亚洲部分国家的外交关系及未来发展趋势。专家学者就蒙外交政策及中蒙关系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研讨。

    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李文对“当代蒙古研究中心”成立表示热烈祝贺。院长助理、“当代蒙古研究中心”主任朴键一对该研究机构成立的背景、指导思想、研究内容、运作模式等问题进行说明,并作了《构建中国特色当代蒙古研究体系》的总结性发言,强调要运用中国特色的观察视角研究蒙古问题,把蒙古放在地区的大框架内来加以研究。

    曾任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黄家骙和高树茂等资深外交官也参加了成立仪式。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凌陈)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