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记协与蒙古记联签署友好交流协议备忘录

2014年05月08日14:49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霍文)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5月7日在北京会见以蒙古记联主席巴达木奥其尔·嘎拉里德为团长的蒙古新闻代表团一行5人,并签署中国记协与蒙古记联友好交流协议备忘录。

祝寿臣对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国记协与蒙古记联建立交流关系以来,通过互派代表团访问,进一步促进了两国新闻界之间的了解,也增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远亲不如近邻。今年是中蒙建交65周年、中蒙友好条约修订20周年和中蒙友好交流年。中国记协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两国记者组织间的合作。希望代表团成员能够通过此访,将在中国的所见所闻所感传达给蒙古人民。

祝寿臣还向代表团成员介绍了中国记协的职能和中国新闻界的情况,以及中国记协开展“记者援助”项目和在多个省份试点的基础上筹建中国记协新闻道德委员会的进展情况。

巴达木奥其尔·嘎拉里德代表蒙古记联和蒙古新闻代表团感谢中国记协的热情接待。他说,蒙古记联高度重视与中国记协的合作交流。蒙方认为,两国记者组织间的交往在推动中蒙关系发展上发挥了重要的桥梁作用。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一定会将此次访问的成果向蒙古人民和蒙古新闻界广泛报道。

蒙古新闻代表团是应中国记协邀请于5月6日开始来华访问的,期间将访问北京、云南等地。

分享到:
(责编:刘融、郑青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