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GHSP项目增进中国学术界对全球卫生发展理解

2014年04月24日16:4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24日电(记者韩晓明)4月22日-23日,中英全球卫生支持项目(GHSP项目)——产出二“卫生发展援助核心机构”项目启动会在京举行。据悉,GHSP项目产出二项目已经确定卫生部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等三家实施机构,其中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将在今后近三年时间里,开展为制定国家卫生援助战略提出相应建议等对外援助研究工作。

GHSP项目由中国商务部和英国国际发展部联合启动,于2012年至2017年实施,总金额为1200万英镑,旨在建立中英卫生新型合作伙伴关系,提升中国参与全球卫生发展的能力,共同促进全球卫生状况改善。该项目主要开展四方面工作,其中产出二为:增进中国政府和学术界对全球卫生发展合作(包括双边和多边)实践的理解。

据了解,我国对非洲国家提供卫生援助已走过五十多年的历程,但中国政府和科研机构在更有效地参与国际卫生合作方面仍面临诸多挑战,比如,缺乏一个国家层面的卫生发展援助核心机构,导致援外医疗缺乏系统规划和统筹协调。随着我国对外卫生援助规模不断拓展,亟需培育一个能够为政府和科研机构更好地参与全球卫生援助与合作提供智力、信息和人才支持作用的核心机构。

据卫生部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杨洪伟介绍,GHSP项目管理办通过公开招标,于今年确定了产出二项目的三家实施机构,分别是卫生部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其中,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着力于卫生对外援助的决策者和管理者的能力提升和培养,增强他们对国际发展援助的理解和认识。通过产出二项目的实施可以为政府官员和科研人员提供平台,使政府官员能够更好地制定和执行相关政策,促进中国在对外卫生援助上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使研究学者能够更好地参与中国卫生发展援助的政策制定和执行,最终加强中国与其他国家在卫生领域的双边及多边合作。

分享到:
(责编:刘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