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新闻人物: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

2014年04月23日10:5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闻人物: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

  新华网北京4月23日电 新闻人物: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丹麦王国女王玛格丽特二世将于24日至28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玛格丽特二世于1940年4月16日出生,1972年1月即位,曾在哥本哈根大学、奥尔胡斯大学、剑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和巴黎大学等多所大学攻读法律、哲学、政治、经济、外语等专业,精通法语、瑞典语、英语和德语。

  她于1967年6月与法国伯爵亨里克结婚,有二子,长子腓特烈王储和次子约阿希姆亲王。女王兴趣广泛,在考古、美术和文学方面颇有造诣。

  玛格丽特二世1979年9月曾正式访华,是改革开放后第一位访华的西方国家元首。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