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客轮倾斜45度却无人跳海 韩媒称因船长未发指示

2014年04月22日14:55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客轮倾斜45度却无人跳海 韩媒称因船长未发指示

  原标题:韩客轮倾斜45度却无人跳海 韩媒称因船长未发指示

  中新网4月22日电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22日报道,“岁月号”沉船事故已经发生7日,遇难人数仍在不断上升,而针对此次事故的调查也在进行中。有当时在客轮沉没时赶往事发海域准备救援活动的船只上的人员表示,事发时船体已经倾斜45度以上,救援船只也已在附近,却无人跳海寻求救援,让人吃惊。

  据报道,在“岁月号”沉没时抵达现场的油船DOOLA ACE(2720吨)的船长文预植(音,63岁)日前表示,在当时船体已经倾斜45度以上的时候,无人跳入大海让其感到诧异。

  他称,当时他们已经接到珍岛海上交通管制中心(VTS)的联系,要求他们与其它几条船只在周围随时准备援救。他表示,“岁月号”沉没之时,潜艇、直升机以及大大小小的船只也都抵达了现场准备援救。

  报道认为,这或许表示,“岁月号”船长李准锡如果马上要求乘客们从船上离开的话,那么将有更多生命得救。

  此外,报道还披露,在客轮发生事故后,一条名为“Dragon Ace11”号的邮轮抵达现场,并鸣了几次汽笛声,提醒旁边有可援救的船只。

  船长玄挽洙表示,“Dragon Ace11”抵达距“岁月号”50米处海域,任何人穿上救生衣跳入海便可打捞。他同时称,当时周围有6-7艘小型渔船并准备救援。

  玄挽洙还称,船如果倾倒33度以上就不会再恢复,因此他们认为乘客们肯定会跳船,但当时却没有任何动作,令他们感到吃惊。

  事实上,当时“岁月号”上的乘务员也也得知“Dragon Ace11”在附近。虽然将油轮错当商船,但显然“岁月号”当时曾清楚地认识到有船只的事实。但当时船长并没有向乘客发出“穿上救生衣跳船”的指示。

  此后,“岁月号”和珍岛VTS间的通讯于上午9月38分中断。“岁月号”沉没事故检警联合搜查本部认为,在通讯断绝后,“岁月号”船员放弃了船和乘客,从船上逃离。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