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国“岁月”号客轮沉没第四天:救援工作不分昼夜

2014年04月19日22:2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韩国珍岛4月19日电 (黄海燕)4月19日已是韩国“岁月”号客轮沉没的第四天。目前,接着白天的救援活动,夜间救援活动也在紧张进行中。

虽然救援活动已进行了四天,但救援人员仍未能成功进入客轮内部。截止到记者发稿,共有33人遇难,174人获救,269人下落不明。这一进展状况令苦苦等候亲人消息的失踪者家属们非常愤怒与绝望。

当地时间19日上午10时,韩国海洋警察厅信息调查局局长李镕旭在彭木港召开发布会表示,“岁月”号原本露出海面的部分现已下沉至海面10米以下,并发现客轮内有油物流出。此外,潜水员还隔着玻璃,在船舱内部发现了三名身着救生衣的遇难者尸体。家属们听到这一消息后,原本焦急敏感的情绪变得更加不稳定,纷纷责怪海警没有迅速做好救援工作,甚至有家属哭喊着“是海警杀死了我的孩子”。19日下午的海上天气状况开始恶化,最终由于海浪过猛,水流湍急,救援活动不得不暂时中断。下午6时左右,韩国西海地方海洋警察厅厅长金守炫亲自来到彭木港,向家属及媒体介绍了救援状况与当日的夜间救援计划。他表示,海警、海军以及民间潜水员正在齐心协力地努力尝试打开通往客轮客舱的通路,但由于该海域水流太急,多次尝试均以失败告终。但绝不会放弃救援工作,当日夜间也将持续进行救援工作,不仅将发射880枚照明弹帮助救援,还将在沉船地点周围拉起拖网,来防止遇难者尸体流失。此外,还将利用9艘专门照明船只,帮助救援工作的进行。20日早晨,专门从国外购入的2台无人探测器也将到达沉船处。但家属们对于海警至今没有从船内救出失踪者表示不满,尤其是对于发现了船内有三名遇难者尸体,却迟迟没有打捞成功表示愤怒,家属们指责厅长根本没有具体的救援计划。

韩联社最新报道称,目前,夜间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9艘专门照明船只已到达事故现场,在这些照明的帮助下,潜水员们正在不断尝试进入客轮内部。

分享到:
(责编:崔东、张玉珂)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