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叙利亚政府已移交近三分之二化武材料

2014年04月16日09:3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14日说,截至目前,叙利亚政府已经移交了接近三分之二的化学武器材料。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称,叙利亚政府完成了第13批化武材料的移交工作,移交总量占叙化武材料的65.1%。

叙利亚政府此前因安全原因暂停移交化武材料,在本月早些时候开始恢复。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总干事艾哈迈德·尤祖姆居警告,如果要在6月30日前按期完成移交工作,今后还需要进一步加大化武移交的次数和数量。

目前,挪威和丹麦海军的军舰负责从叙利亚西部拉塔基亚港口将叙利亚政府移交的化武原料运出。其中一些最危险的化武材料将转交给装有特殊设备的美国军舰销毁。

去年8月,美国及其盟国指责叙利亚政府在冲突中对反政府武装使用沙林神经毒气,一度威胁实施空袭。俄罗斯随后提出销毁叙境内化武。

联合国安理会去年9月底通过决议,要求以最快捷和最安全的方式全面启动销毁特别程序。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同年11月通过了旨在于2014年6月30日前全面销毁叙利亚化武的详细方案。但化武原料运出叙利亚的工作有所延迟,直到今年1月初才真正开始。

分享到:
(责编:程莉(实习生)、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