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解密“蓝鳍金枪鱼”

2014年04月15日08:5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解密“蓝鳍金枪鱼”

   搜寻马来西亚航空公司370航班联合协调中心负责人安格斯·休斯敦14日说,澳大利亚海军“海洋之盾”号补给舰当天停止使用拖曳声波定位仪搜寻,并将尽快在搜寻海域投放“蓝鳍金枪鱼-21”自主式水下航行器。

  “蓝鳍金枪鱼-21”被称为美国海军目前最先进的水下探测器,它的工作原理和方式并不为人所熟知。

  工作原理

  这款“蓝鳍金枪鱼-21”自主式水下航行器由美国马萨诸塞州蓝鳍金枪鱼机器人技术公司研发制造,身长近4.9米,直径为0.5米,重750公斤,最大下潜深度为4500米,最长水下行动时间为25小时。

  蓝鳍金枪鱼机器人技术公司是一家专业深海探索器材研发公司,旗下有多个型号的自主式水下航行器。“蓝鳍金枪鱼-21”由美国一家防务承包商购买并提供给美国海军。

  蓝鳍金枪鱼机器人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戴维·凯利说:“这一设备的工作就像剪草机给你家草坪修草。”

  被投放至海底后,“蓝鳍金枪鱼-21”将发射声呐脉冲扫描海底,脉冲将向两个方向以弧形散开。“蓝鳍金枪鱼-21”会接收到在脉冲范围内物体的反射声波,利用“声波阴影”判断物体高度并形成图像。

  不过,“蓝鳍金枪鱼-21”无法在海底行动时向海上研究人员传输收集到的数据,图像专家必须在“蓝鳍金枪鱼-21”结束海底搜寻任务浮上水面后才能“解读”形成的图像。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刘洁妍)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