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国政府敦促日本官员停止参拜靖国神社

2014年04月12日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政府敦促日本官员停止参拜靖国神社

  中新社北京4月12日电 首尔消息:韩国政府12日敦促日本政府官员尽快停止参拜靖国神社,反省历史。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总务大臣新藤义孝12日参拜了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牌位的靖国神社。今年1月1日,他即参拜了靖国神社。2013年,他也曾多次参拜靖国神社。

  《韩国时报》报道称,韩国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说,日本内阁官员置国际社会对其倒行逆施的一致批评和担忧于不顾,再次参拜美化日本侵略历史的靖国神社,此举是日本内阁官员对曾遭受到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邻国和国际社会的公然挑衅行为。

  韩国外交部说,日本政府官员应尽快停止这种逆时代的错误行为,深刻反省历史,并以此为基础,为构建建立在信任基础上的韩日关系而努力。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二战死者家属及市民等546人11日向大阪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去年12月参拜靖国神社侵犯了日本宪法所保障的民众和平生存权,提出索赔并要求其停止参拜靖国神社。原告方认为,安倍参拜靖国神社,不仅导致东北亚外交局势紧张,也使原告方的生命和自由陷入危机之中。

  据报道,近期还有约270人计划就安倍参拜靖国神社向东京地方法院提起类似诉讼。

  去年12月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无视国际社会、亚洲邻国和日本民众的反对,悍然参拜了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

  靖国神社位于日本东京千代田区,供奉有包括东条英机在内的14名第二次世界大战甲级战犯的牌位。长期以来,日本部分政客、国会议员参拜靖国神社,导致日本与中国、韩国等亚洲国家关系恶化。(完)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