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阿富汗大选后首起恐怖事件:爆炸导致至少13人丧生

2014年04月08日08:4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8日讯 综合外电报道,阿富汗南部7日发生一起路边炸弹爆炸事件,导致至少13人丧生。当地官员表示,上述炸弹击中了载有阿富汗平民的一辆汽车,这部车当时正在坎大哈省麦万德地区的一条土路上行驶。当地官员表示,事发之前,由于之前发生的另外一起针对外国驻军的爆炸事件,主要道路上的车辆必须绕行。 

这起爆炸事件发生的两天前,阿富汗人刚刚在总统和地方官员选举中投了票。塔利班事先就威胁说要打乱投票行动,但是选举还是照常举行,而且气氛相对平静。在投票日到来的前几个星期里,发生了好几起广受关注的针对政治人物、记者以及保安人员的袭击事件。 

阿富汗民众在日前的选举中,投票选举了新一任总统,来取代卡尔扎伊。卡尔扎伊在美国领导的武装力量在2001年将塔利班政权赶下台之后,就一直担任阿富汗总统。根据当地宪法,不能再次连任。阿富汗官员目前已经开始在清点选票,初步结果预计在4月24日揭晓。 

与此同时,美国国防部7日表示,不管选举出来的领导人是谁,都将乐见其与美方尽快接触,并将美阿双方已拟定的双边安全协议签署生效。卡尔扎伊总统拒绝在这份协议上签字。根据这一协议,美军在2014年从阿富汗正式撤出之后,将有一部分官兵以培训和顾问名义,继续留在当地。卡尔扎伊的办公室之前表示,他希望美方保证要在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的和平谈判中,扮演关键角色,并停止在夜间搜查阿富汗民宅。(老任)

分享到:
(责编:刘融、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