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俄外交部呼吁停止将乌克兰危机嫁祸于俄罗斯

2014年04月08日03:0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4月7日电 (记者 刘旭) 俄罗斯外交部网站7日发布声明,呼吁停止将今日乌克兰的所有灾难都归咎于俄罗斯,乌克兰东部发生的事件应由乌克兰政府负责。

该声明称,“嫁祸俄罗斯已经够了”,停止将今日乌克兰的所有灾难归咎于俄罗斯。乌克兰人民希望从政府听到对所有问题的明确答案,现在是时候听取这些合法要求了。如果乌克兰政府持续对自己国家的命运和本国人民的命运持不负责任的态度,乌克兰必定会遇到更多新的困难和危机。

俄罗斯外交部表示,如果乌克兰不进行真正的宪法改革,并在此改革框架下保证乌克兰各地区的利益、保持不结盟政策和俄语的特殊地位,乌克兰就难以实现国家的长治稳定。

该声明还强调,俄罗斯愿意与外国伙伴进行合作,并建议国际社会共同促成乌克兰各政治和地区力量间开启对话。

4月6日,乌克兰东部三座主要城市卢甘斯克、哈尔科夫和顿涅茨克发生亲俄抗议集会。在顿涅茨克市,集会者占领了州政府大楼,并升起俄罗斯国旗。此外,集会者还占领了该州的国家安全局大楼。

当日,占领顿涅茨克州政府的约50多名集会者召开会议,并在会上表决通过了《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主权宣言》。与会者宣布,该宣言将成为“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基础。同时,会议还表示将通过举行全民公投决定顿涅茨克州的归属。若乌克兰政府出手阻挠,他们将请求俄罗斯向该地区派出维和部队。

代理执行乌克兰总统职务的乌克兰议长图尔其诺夫7日表示,政府将对乌克兰东部的武装人员作为恐怖分子对待,并对其采取反恐措施。

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表示,俄罗斯及其傀儡做出的任何分裂乌克兰的企图都将被破坏,并得到乌克兰社会的坚决反击。她还呼吁其他国家对俄罗斯采取强硬措施。

分享到:
(责编:曹昆、李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