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印度举行世界最大规模选举:人民党崛起 国大党面临挑战

2014年04月07日11:3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7日讯 综合外电报道,印度今天开始举行世界最大规模的选举,8.15亿选民将在为期5周9个阶段的选举中投出他们的选票。选民将选出有着543个议席的人民院、也就是印度议会下院的议员。

在这次大选中,印度人民党的极度个性化为选战增添了新的元素。该党首席候选人莫迪同前总理拉吉夫·甘地的儿子、国大党的热门人选拉胡尔·甘地展开角逐。两位候选人的形象比党的纲领更重要。

自1952年印度首次举行全国性选举以来,目前执政的国大党在印度已经掌权长达40年,虽然中间有过间断。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印度民族主义政党印度人民党一直扮演着反对党的角色。此次印度"平民党"成为第三大力量。该党因向贪腐宣战,在城市中赢得众多的支持者。

令国大党有些担心的是,其候选人拉胡尔·甘地有些缺乏魅力。他不像甘地王朝前任们那样在公众面前光芒四射,而是在聚光灯下明显感觉不自在。

根据预测,印度民族主义者莫迪领导的人民党及其盟友将是最大的赢家。但是最新民调显示,他们有可能无法赢得多数议席。任何政党或联盟都需要至少272个席位才能组成政府。

印度已加强保安,保护选民和选举工作人员。在选举期间将部署数十万军人确保和平投票。预计选举结果在5月16日左右揭晓。(老任)

分享到:
(责编:凌陈、张玉珂)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