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联社两名女战地记者遭阿富汗警察枪击一死一重伤

2014年04月05日10:2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5日讯 据美联社4月4日报道,美联社社两名资深女战地摄影记者4日在阿富汗东部被一名警察开枪打死,另一名记者被打伤。

美联社报道说,两名记者当时正在一个电子工人的车队中,车队从霍斯特市中心出发,向郊区运输大选的选票,车队得到阿富汗国民军与警方的保护。两名美联社记者与一名自由记者与司机坐在自己的汽车内。目击者说,48岁的Anja Niedringhaus是一名德国籍摄影师,被当场射杀。记者Kathy Gannon被两次打伤,正在接受医疗救治,目前其伤势稳定。

报道说,他们正坐在汽车内,等待车队前行时,一名叫做Naqibullah的警方指挥官走近汽车,高呼“真主是伟大的”,然后使用AK-47,对坐在后座的他们开枪。Naqibullah随后向其他警察投降后被捕。霍斯特市的医护人员证实,Niedringhaus已经死亡。

美联社CEO盖瑞·普鲁特对遇难的记者致以哀悼,并称她是美联社自1846年成立以来第32位在新闻报道中献出生命的员工。 (老任)

分享到:
(责编:曹昆、刘军涛)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